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

KAGAYA(加賀谷穰)觀天知命

文字來源:台北市立天文科學館 影片來源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el18cgG8i4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PJYvbQGItQ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sOwjVR0Fb0




觀天知命 1黃道十二星座-人馬座
凱隆是上半身為人,下半身是馬的半人馬族,上通天文,下知地理,是許多希臘英雄的導師。但是在一次強盜襲擊住所時,卻被自己弟子的毒箭射中而去世。宙斯有感於他作育英才無數,就將凱隆放到天上變成了人馬座,作為典範。

觀天知命 2黃道十二星座-巨蟹座
為完成十二項任務之二,希臘英雄海克力士前往沼澤,消滅九頭怪蛇-希卓拉。正當海克力士與九頭怪蛇搏鬥之時,嫉妒的希拉派出巨蟹幫助希卓拉。為了完成任務,巨蟹用鉗子緊緊鉗住海克力士,但卻被力大無窮的海克力士一腳踩死。希拉感念巨蟹的幫忙,雖然未達成任務,仍將它升上天空成為星座。

觀天知命 3黃道十二星座-雙子座
宙斯在一次偶遇中,變身為天鵝引誘斯巴達公主,後來麗妲生下一顆蛋,蛋裡誕生了卡斯多,波勒克斯與海倫。海倫是希臘城邦中最漂亮的女人,後來引起了特洛伊木馬屠城的戰爭。後來在參加尋找金羊毛的任務中,卡斯多不幸罹難,波勒克斯請求父親宙斯解救卡斯多,但因為冥王從中作梗,最後將兩人放置夜空中,成為雙子座。


觀天知命 4黃道十二星座-室女座
有一天,農業女神的女兒與朋友們遊玩時,被冥王所搶走。農業女神在悲傷中,讓世界的花草樹木都枯萎不能結果。宙斯不得已只好勸說冥王將女兒還給農業女神,但是冥王施展詭計,讓女神女兒吃了石榴果實,一年中必須停留冥界三個月。 農業女神當女兒回到地面時,會讓大地重生了;停留冥界停留時,大地便會乾枯。這也是一年四季的由來,而處女座也就是農業女神的形象。

觀天知命 5黃道十二星座-雙魚座
還記得摩羯座中,諸神的宴會嘛?因為怪物泰風來襲,諸神紛紛變身逃走。在一旁的女神維納斯與兒子丘彼得卻抓住機會,成功地變成兩條魚躲入河中。天界上的宙斯,把尾巴綁上緞帶,避免失散的兩條魚變成天上的雙魚座,和摩羯座的糗樣形成有趣的對比。

觀天知命 6黃道十二星座-天蝎座
海神的兒子是一位非常厲害的獵人,在一次與朋友們喝酒時,他不小心說出:「世界上沒有比我更厲害的獵人。」。狩獵女神聽到這句話非常生氣,便叫來一隻劇毒的大蠍子,埋伏在回家的路上,用劇毒刺死獵人。女神將完成任務的大蠍子舉向天空成為天蝎座,英勇的獵人也成為獵戶座。但是由於仇恨,天蝎座與獵戶座在天上永遠不相見。

觀天知命 7黃道十二星座-摩羯座
希臘神話中的牧神,上半身是人,下半身卻是羊,長的非常醜陋。在一次諸神的宴會中,怪物泰風跑來搗亂。諸神紛紛變身逃走,而牧神卻因為來不及反應,便在慌張中跳入河中,但變身不完全,形成下半身泡在水中變成了魚尾巴,而上半身仍維持原有的模樣。宙斯在天界看到了,覺得好笑,便將牧神半羊半魚的糗樣化做天上的摩羯座。

觀天知命 8黃道十二星座-寶瓶座
希臘城邦中,特洛伊的王子是最著名的美少年。有一天,宙斯飛在天上經過時,發現如此美貌的王子,因而變身成為一隻大老鷹將他捉到到奧林帕斯山上的神殿,擔任宴會倒酒的僮僕。宙斯為了紀念,便將大老鷹的模樣變成天鷹座,而美貌的王子也以倒酒的模樣成為寶瓶座。

觀天知命 9黃道十二星座-金牛座
宙斯為了認識漂亮的腓尼基公主,趁著有一天公主與朋友們嬉戲時,變身成一頭牛雪白壯碩的牛來吸引公主。並且趁著嬉戲之中,將公主載到一座小島上,而後顯露出天神的真正面目,獲取公主的歡心。而宙斯為了紀念這件事,將變身後的白牛升到天上成為金牛座。

觀天知命 10黃道十二星座-獅子座
為完成十二項任務之一,希臘英雄海克力士將前往森林,殺死食人巨獅。由於巨獅的皮膚刀槍不入,海克力士只好空手與巨獅搏鬥。憑藉著不死的身體與巨大的力氣,海克力士經過一段好長的時間後,活活地勒死了這頭巨獅。宙斯為了紀念海克力士這件英勇的事蹟,就把獅子送到天上成為獅子座。

觀天知命 11黃道十二星座-天秤座
正義女神手持的天秤,利用正義來測量死者的靈魂,決定靈魂是否有罪需要送到地獄去。但隨著人類的日漸墮落,正義女神也無法忍受,放棄人類回歸天上,只留下代表正義的天秤在夜空裡變成星座,來警惕地上的人們。

觀天知命 12黃道十二星座-白羊座
古希臘城邦中,有一位國王與與王后生了一對非常可愛的兒女。不久後,王后過世了,國王迎娶了另一位王后,這位繼母非常討厭王子,並且想讓自己的兒子繼承王位,便設計了一連串的計謀讓將兩兄妹送上神殿祭壇準備犧牲。這時在天上兩兄妹的生母,便祈求神明派出金羊救出了兩兄妹,但妹妹卻失手掉落海中。最後只有王子抵達安全地區,並將金羊奉獻給宙斯成為天空中的白羊座。





銀河列車 列車長介紹 KAGAYA(加賀谷穰)
        KAGAYA(加賀谷穰),1968年出生於日本崎玉縣,擅長以電子數位創作,曾獲全美數位藝術大展Digital Painting冠軍,受到世界各地廣大畫迷的注目及喜愛! KAGAYA大師早在孩提時代就對自然科學和宇宙學非常感興趣,到了1984年隨著日本電腦普及率的提高,他漸漸對電腦也產生了興趣。 1988進入東京圖形設計學校(Tokyo Designer School of Graphic Design)學習設計,並開始了職業繪畫生涯。
        加賀谷穰的畢業作品《Fantastic Starry Night》出版成星座明信片,一躍成為最佳銷售商品。他同時也是數字繪畫手法的先驅,1991年開始嘗試利用電腦進行構圖1995年發表了從構圖到色彩以及繪圖製作完全電腦化的作品《Digital Painting》。他的CG作品意境優美深邃,畫面有著極強的透明感,內容將古代神話與現代科技相結合,受到大眾的普遍歡迎,在海內外享有極高的聲譽。
        1996年以後成為職業的太空美術家,加盟「星之手貼」公司,為天文圖書、報紙雜誌和天文軟件創作天體和宇宙航行的美術作品,屢屢獲獎。 1997年開始「天體探索(Celestial Exploring)」的製作。 1998年獲由Trans-Modern Art Ltd,頒發的「數字精彩藝術會議」的金獎,同年「天體探索」在日本發行,第二年他又發行了「天體探索」的油畫版。 2000年,「黃道 (the Zodiac)」油畫版發行;「周圍(Ambient)」獲得由Hewlett-Packard Co.頒發的第七屆年度微型發行新聞數字藝術大賽(the Seventh Annual Micropublishing News Digital Art Contest)數字繪畫一等獎。
         KAGAYA大師的代表作有美術作品《天體探索》、《黃道十二星座系列》,圖書《四季星座百科》、《星世界探訪》、《太陽系探訪》、《大宇宙探訪》和《銀河鐵道之夜》等。



沒有留言: